shining

【贺唐同人】明明想爱你(第十回)

今年的农历春节来的比往年早些,从圣诞节开始,大街小巷就一片张灯结彩的喜庆装扮,顺便延续到之后的元旦跨年已经再之后的农历新年。节日前后是维护客户关系的好时机,加之BNT与辰星由竞争对手变为战略合作伙伴,很多客户需要共同去拜访。

卡曼公司的总裁办公室里,亚当、贺涵和唐晶三人相谈甚欢。“这以后啊 我再也不怕夹在你们中间难做了。你是不知道啊 我当时啊 既怕得罪兄弟,更怕得罪弟妹啊。”亚当说起当时BNT与辰星抢单的事,诙谐幽默。唐晶忙道歉:“当时,确实是我处理的不够好,让您见笑了。”贺涵也在一旁点头示意。亚当为人爽朗,大笑道:“不必这么拘束,工作而已。我说过的,生意也离不开情意。对了,你俩什么时候摆酒,可别忘记通知我啊。”“这个时间…可不是我说了算的。”贺涵解释道,“哪天得请你老兄吃饭,求教当初搞定嫂夫人的绝招!”亚当忙摆手:“我夫人怎么能跟BNT的合伙人比,你啊,拿出诚意,我等你好消息!”

从卡曼出来,两人驱车回公司,稍作安排后便去酱子吃晚饭了。快到春节假期了,很多打工族回了老家,留守的白领们加班也不那么集中,店里看起来冷清了些。吃着豚骨拉面,贺涵与老卓有一搭无一搭的聊天:“春节打算怎么过?”“老样子吧,休息几天,等假期结束恢复营业。”老卓答道,“这么多年了,感觉年不年的,没什么区别。”唐晶提议:“要不我们一起守岁吧,人多热闹些。”贺涵和洛洛都觉得不错,老卓也不好扫了他们的兴致,默默地盘算着,准备哪些食材。

大年三十贺涵的别墅里,洛洛和汤圆在院子里撒欢疯跑,老卓和贺涵在厨房准备年夜饭,唐晶在旁边观摩学习,时不时的还要亲手尝试,就是吓坏了一旁的贺涵,生怕她一个不小心血溅当场。热热闹闹的年夜饭后,大家围坐畅谈,又放了烟花,差不多午夜时分就散了。

“喝完牛奶赶快睡吧,明天我们还要出发呢。”贺涵与仍在刷朋友圈的唐晶说道。“出发?去哪里啊?”唐晶问道。“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贺涵故意卖个官司,关了床头灯,拥她入眠。

早上唐晶迷迷糊糊地被贺涵弄到机场,一路睡到伦敦。“怎么想到来这边?”唐晶吃着正宗的英式早餐,问着对面的人。贺涵给她又填满了红茶,说道:“想带你看看我生活过的地方,坦白交待老底,争取贺太太能尽快到民政局,给我个名分。”唐晶俏皮地翻了个白眼,不置可否。回到酒店房间,贺涵从行李箱里拿出一件婚纱递给唐晶,“试试吧,我定做的,尺码应该合适。等下化妆师就到。”唐晶望着洁白的婚纱,眼里泛起雾气:她不是不爱贺涵,只是不够勇敢,不敢迈进婚姻的大门,她追求独立,又贪婪贺涵的温存,这样的自己是否太过自私?“怎么了?被我喂胖了,穿不进去?”贺涵不想把气氛搞得沉重,“需要我伺候唐小姐更衣吗?”唐晶由嗔转笑,去洗手间换衣服。

不得不说,Vera Wang的蕾丝鱼尾婚纱穿在唐晶身上,凸显她凹凸有致的身材和东方女孩特有的温婉气质,搭配唐晶的中长发,甜美中不失干练。经化妆师的妙手,一个美丽的新娘子出现在贺涵眼前。“所以…我们现在是?”穿上婚纱,唐晶人也变得娇羞起来,眼眸含笑,期待贺涵给她的下一个惊喜。“我们去拍婚纱照!”一身笔挺西服的贺涵答道。

伦敦眼下,两人深情相拥;国会大楼前,两人撑伞漫步;泰晤士河畔,两人坐看夕阳;LSE校园中,两人嬉笑追逐。曾经一个人走过的路,带上一生的伴侣留下最美的纪念。

唐晶没有问贺涵什么时间安排的这些,婚纱、摄影师、甚至每天的行程和节目。她只需要享受这个男人带给她的一切,不再怀疑背后的目的和他做这一切的弦外之音。

春节假期短暂,两人探访了贺涵在伦敦附近的生活足迹后,便又回国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。但那件婚纱被唐晶作为自己书房的装饰,挂在墙上,一有时间就会凝视抚摸。

最近,年初工作的小高峰到来,但唐晶觉得自己的状态不佳:时常犯困不说吧,食欲也很差。连最爱的酱子招牌猪扒饭都吃不下。今天又要加班,贺涵给她订了老卓亲手做的拉面,可一打开餐盒,那股味道让她作呕。Amy觉得boss最近太过反常,偷偷给楼下贺总通风报信。
“不许吃药!”唐晶刚要塞进嘴里的胃药被贺涵抓过来,丢在一边。“干嘛啊?我最近加班多,有点低热,胃口不舒服而已。”唐晶解释道。
“你有没有常识啊,基础体温升高,嗜睡,恶心,你可能怀孕了!怎么能吃药呢!”贺涵真是恨铁不成钢,把大脑仍在当机的唐晶带出了办公室。

试纸上的两道杠让唐晶的脑袋逐渐清醒,但她僵硬的表情,让贺涵颇为紧张:“唐晶,你听我说,怀孕生子是很正常的事,不会给你造成额外的负担。我们一向有锻炼的习惯,不吸烟,也有将近三个月没有喝酒,宝宝会很健康的。给我一个机会,我会好好照顾你们的,啊?”贺涵一脸期待的看着唐晶。唐晶回过神来,紧张的握着贺涵的手,认真的问道:“我…我会是个好妈妈吗?”贺涵坚定的说:“当然!当然了!我们一起努力!”

BNT唐总怀孕的消息不胫而走,因为虽然有孕在身的唐总除了换了矮跟鞋以外,并无其他;但贺总满脸春风,行为反常,让圈子里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:贺总转正的最佳机会来啦!果然是夫凭子贵啊!



评论(21)

热度(1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